About ...

Saturday, October 3, 2009

用羊奶健脑预防老年痴呆和中风

http://www.zsjsby.com/news/admin/uploadfile/20071022142524.jpg   羊奶中 羊胎素含量非常丰富(SOD),比牛奶含有更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羊奶中核苷酸含量比牛奶高一倍,含丰富的核酸, 羊奶中天然牛磺酸是牛奶的十多倍,尤其是卵磷脂、脑磷脂非常丰富,并含有丰富的ATP、DHA、CAMP、EGF和丰富的钙、磷、钾、镁、铁、钠及较低的 乳糖含量。羊奶的这些营养成分和大脑的健康还有老年痴呆的发生有什么关系呢?羊奶对大脑的好处(羊奶的好处)又有哪些呢?   人过中年,就会发现自己体力显著下降,大脑的思维活动不如以前敏捷,开始出现大脑衰老现象。衰老是怎样发生的呢 ? 大脑内任何血管发生硬化都是衰老的原因。血管是运送葡萄糖和氧等营养物质到大脑的通路,一旦受到阻塞或发生破裂,营养物质输送不到大脑,就会发生老年痴呆等现象。脑血管阻塞也叫脑梗死,脑血管破裂就是脑出血,也叫中风,都属于急性脑血管疾病。一般来说,急性脑血管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为了防止这些疾病,应注意摄取适当的食物,以保证营养素充足、平衡。

含钙丰富的食物对大脑是有益的,钙具有安定精神、扩张血管的作用。中老年人应多吃奶类及奶制品、大豆及豆制品、海藻类食物,对健脑有良好作用。 B 族维生素在维持神经和许多酶的正常功能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含 B 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有:花生、豆腐、香菇、糙米、绿叶蔬菜、小麦胚芽等。维生素 E 被称为防治衰老的维生素,它是清除体内自由基和防止多不饱和脂肪酸氧化的重要物质。自由基是人体衰老的重要原因,而维生素 E 可以将这些“垃圾”清除掉。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也是引起细胞破坏,最终导致衰老的因素之一。维生素 E 可以保护多不饱和脂肪酸不被氧化破坏,从而阻止细胞衰老。核桃、花生、动物肝脏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E 。此外,菌类、碱性食品和发酵食品对大脑的健康也有好处。

老年男女: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羊奶由于含各种营养成分齐 全,组成比例合适,能补充老年人基本功能缺乏的营养和不足,羊奶对人肠胃炎、肾病、肺病、肝病等有促进康复作用,由于羊奶丰富的钙、钾能防老年人骨质疏松 症和使动脉血管壁在高血压进时保持稳定,中风危险减少一半,而且山羊奶中的各种营养容易消化吸收,替代药物的作用。中国药典巨著《本草纲目》第 258 页记载“山羊奶甘温无毒,补寒冷虚乏、润心肺、治消渴、疗虚痨,益精补气”。国外专家研究认为:“山羊奶是天然抗生素,有抗癌防癌功效”。一些西方国家已 经把山羊奶制品作为医疗食品,西欧一些国家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已兴起了饮食山羊奶的热潮。牧羊人始终怀着精益求精,打造佳品的信念,本着对每位消费者负 责的态度,用最快捷的送奶方式把每一天的新鲜营养送到您家!

羊奶偏碱性,经常饮用对维持机体酸碱平衡具有积极作用。并且含钙磷高,钙、铁之间没有拮抗作用,钙、铁吸收率高。羊奶中含丰富的 ATP 和 CAMP ,它们是细胞的核心物质,具有多种调节功能,维护着脏器组织正常的生理功能,这是羊奶在营养保健上的独到之处。


据日本营养研究会研究发现, MBP 是存在于乳清中的蛋白质,在普通牛奶中含量很少, 1 克 中仅含二万分之一。而羊奶含有丰富的活性免疫球蛋白、乳清蛋白和乳铁蛋白,蛋白质含量本身就高于牛奶。由于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骨细胞的生长,所以添加 MBP 牛奶也就相应地有了加固骨骼的作用。要说为什么它会有如此“神奇”的效果,还得从骨头的形成说起。

http://image.39.net/099/10/476953_p_0701_026.jpg人的骨头是有生命的,每天都在新陈代谢:旧的骨成分被破坏,被称为“骨吸收”;新的骨质产生,则被称为“骨形成”。担负着破坏旧骨质的细胞被称为“破骨 细胞”,而形成新骨质的则是“骨芽细胞”。 MBP 可以抑制破骨细胞的过量产生,并促进骨芽细胞的形成,因此具有促进骨生长的作用。

添加了 MBP 的食品在日本属于特定保健用食品,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根据科学家试验,每天摄取 40 毫克的 MBP ,连续 3 个月可以观察到骨头的新陈代谢有明显改善, 6 个月后其骨质密度有显著提高。

羊奶中 还含有人体无法合成的必需脂肪酸、亚麻仁油酸、次亚麻仁油酸、花生四烯酸、胆碱、肌醇、尼克酸等营养成份和活性因子。羊奶被视为“乳品中精品”,被国际营 养学界誉为“奶中之王”,被医学界称为脑细胞的保护神、大脑的食品、脑血管的清道夫、食用化妆品等。羊奶被科学界称为“抗衰老奇酶”是天然的保健食品。对亚洲人来讲更是极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